Daphne

巴哈小屋
https://home.gamer.com.tw/homeindex.php?owner=daphne347

創作方面
主要是創作[黑塔利亞]同人文,很喜歡普爺和露西亞,還有惡友組、神煩組等等。
創作內容有歷史向之外,還有奇幻等天馬行空的小說類型。
業餘中型菜鳥寫手,慢慢創作中。
1. 萌aph雪兔戀情(普露)
2. 友情向的惡友組,也寫普西、普法。
3. 親情向的芋兄弟
4. 米單戀普的師徒情節
5. 斯拉夫姊弟妹的逗趣相處模式
6. 丹大老爺的陽光普照
7. 普對北義的守護情誼
雷區1.任何將普爺寫成娘娘腔的作品
雷區2.任何將露崩壞令人不適作品(講不適都輕微了)
本人>>>試圖雙更 力求不坑 逐漸撲街 坑底啃糧 謬思手信 新坑再起

愛一個人,會為他著想,並非瘋狂也非自私。

>>>頭像本家圖

© Daphne
Powered by LOFTER

APH[普露] 輪船記事(七) 完結

*冰融後25世紀,普通人設定,船長基爾伯特,執行長伊萬

*部分花夫婦、奧洪、米白

*注意有娘塔:愛麗絲、梅格

*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,文章提到的音樂,目錄有古典樂欣賞..._〆(°▽°*)

(七)變奏曲-下   目錄   完結

初夏,亚布罗诺某处大宅,董事议会有人叹气、有人自满意得,董事秘书推开会议大门,侧身让罗曼诺夫长男和阿尔洛夫斯次女率先走入,关上木门后坐在与会议桌分隔的秘书桌,执行会议纪录。

爆破美洲洋海底建筑阻隔,人们开始登入落矶岛,此岛在历史上属北/美,阿拉斯加岛与当地政府建立了联盟关系,娜塔莉雅副执行长自互惠贸易探查到的信息。

特别开放没有在阿拉斯加岛贩卖的贸易品,地域关系在阿拉斯加岛不热门,只在欧洲洋才能生产的贸易品,以阿拉斯加岛中转,再运到近期通航的落矶岛,伊万执行长提出新兴市场商案。

额外附加价值,主副执行长两人共同为冬妮娅,布拉金斯基老爷的大女儿,她嫁给了罗斯,阿尔洛夫斯族系和西蒙族系在喀尔巴阡岛与本家独立营业观光事业,少爷和小小姐为了无法出席本家会议的大小姐报告观光合作方案……

 

阿尔卑斯岛U型峡谷如今充满海水,大船驶入岛屿,停靠日耳曼船会船坞,船会员工规定,给船员在夏日的陆上假期。

白朗峰山麓都市其中一座三楼洋房,船长基尔伯特的工程师弟弟,路德维西将女友艾丽斯介绍给他认识。

基尔伯特感概自家有为的老弟不久后将成家立业,路德维西打断哥哥对将来抱侄子侄女的遥想,希望哥哥多为自己生活考虑,找个人成家安定下来,基尔伯特干笑地对老弟保证,因为他还未对教科书般的路德维西说过他的男性情人。

转眼基尔伯特又开始佩服自己有个好老弟,对艾丽斯说起他小时候的趣事,路德维西忍耐着害臊和想揍哥哥的心情,因为艾丽斯听得很高兴,之前她还担心与他相依为命的哥哥会不会不好相处,现在她笑得很可爱。

但是发现哥哥和艾丽斯在看什么后,路德维西脸色涨红,大吼要哥哥收起”将来长大要做什么”的作文───跟哥哥一样世界第一的船长。

仲夏某日,在艾丽斯的家庭聚会中,路德维西和爱丽斯宣布订婚,结婚日期选在哥哥结婚后,基尔伯特冒冷汗尴尬笑着,透露早就准备对情人求婚,安抚亲家的火爆脾气。

 

天气逐渐转凉,北极圈夏末的阳光还未落下,玛格莉特号停靠在贝尔加尔港口,等待首波新通航洛矶岛的乘客,远离都市的高原,黑色礼车驶过开启的栅道,车上坐着斯拉夫族未来的重要领袖。

「董事们在这次航程贸易会确定下代董事长,哥哥,你想当吗?」娜塔莉雅说。

「娜塔莉雅,你喜欢那个自称英雄的小鬼吧?」伊万问。

「…哥哥…请哥哥先回答我。」

「娜塔莉雅,妳不用太顾虑我,董事长权力我并不看重,不希望妳和姊姊一样,嫁给了政治对象。」

「哥哥…我喜欢阿尔弗雷德…但现在更爱妳了。」

「噫───!娜、娜塔莉雅、淑女不会扑向自己哥哥!」

「抱歉、哥哥,让我抱着手臂就好了。」

「嗯…要保持淑女吶…我会帮妳争取到董事长职位,让妳不用听从董事安排的政治婚姻。」

 

玛格莉特号航行在北冰洋,表演厅门口立牌写着休息中,娱乐行程将会在餐厅演出,公告贴在隔音大门。

粗糙的大手在黑白键弹奏旋律『他…是家中独子…』

音符停了下来『…求婚…』银发青年抓起乐谱修改音节

比起刚才的节奏,改成了温柔的旋律『你阴暗的坏毛病…本大爷会陪你一起度过…』

乐章后段节奏逐渐焦躁,基尔伯特看着钢琴乐谱,停下黑白键的演奏,蹙眉心想『这家伙───会不会抛弃本大爷选择家族啊!』

黑白键回归乐谱旋律,船长眉头渐缓,自语笑道「本大爷可是漂泊的海鸥,能让掌控企业,隐藏情绪的你苦恼,本大爷也不枉跟你有一段过往。」

 

船上路易餐厅,金色布幔隔绝的包厢,WF公司和露西亚执行部共桌,董事秘书随行。

棕发双马尾的可爱女子,浏海两边个别了枫叶发夹,无框眼镜后是蓝紫色清澈的眼眸,努力放大音量的说「我是玛格丽特.威廉士,可以叫我梅格喔,是WF公司的贸易部长。」

「你叫玛格丽特,跟这艘轮船的名子一样吶。」伊万勾起虚假的笑容。

「我...我是最近才知道船长先生他用了这个名子…各位还是叫我梅格吧…!」梅格脸颊透红慌张地解释。

「哇───难怪名子听起来这么熟悉,不愧是基尔───这样姊姊的名子大家就记得住了,姊姊妳不复合吗?」阿尔弗雷德拍着梅格的肩膀说。

「阿尔───!」梅格羞急的大喊。

「琼斯小子───闭嘴───!」伊万低气压笑着说。

「哥哥?」娜塔莉雅疑惑伊万反常的样子,平时他会绅士地将话题转移。

 

会面WH贸易部长后的下午,1007号房,伊万不曾在娜塔莉雅同行时约在房里见面,基尔伯特在表演厅接到电话后疑惑地快步走来,房内伊万坐在单人座,单手撑着扶手,大手支着脑袋,紫色眼眸冷视。

「基尔伯特,真是个大情圣啊,前任情人还会对你怀念旧情吶。」

「啊啊?突然间怎么回事,伊万?」

「我想当面告诉你吶,航程每晚都得到1007号房,嘿,一天没看到你,我会亲自去船务室找你吶,基尔伯特。」

「怎么讲的本大爷有外遇一样!」

「…梅格是玛格丽特的昵称吶…」

「遇到梅格了?那是以前的事,她对本大爷来说是过去的相册,放心不会复合,分手了本大爷很烦藕断丝连。」

「我没有忌妒她,只是作为男友要求你要每晚陪我。」

「…伊万,看着我。」紫红色的双眼单单注视着「现在我正迷恋着你,晚上相处的机会,本大爷不会放过。」

「要我相信吶,请晚上准时出现,船长先生。」

往中转站阿拉斯加岛航程,伊万每晚微笑地在日历打叉,基尔伯特轮班时间改成了早班,为了赶在伊万晚上约定时间前,拨出零碎的时间修整改编曲。

爱情在不安和安心中反复验证,爱的真实感停留在踏实,睡前与早晨亲吻的触感。

 

玛格莉特号停靠在中转站港口,短暂停留一天,白色礼车载离了露西亚执行部和WH贸易部一行人,前往WH大庄,在WH助理的带领下来到会客厅。

落矶岛的合作契约谈判,进行到签约时,董事秘书竟然跟WH谈起令伊万难以接受的事───让两方家族加深关系───讨论伊万和梅格的订婚日期。

「伊万将是露西亚公司未来的董事长储备人选,与威廉士贸易部长真是门当户对啊。」WH的人说。

「两位或许感到意外,在前半段的航程其实是家族一致同意的相亲旅程。」WH的人说。

「董事会为什么没有先告诉我呢?」伊万冷着脸问道。

「董事会已经决定好由伊万执行长您接手下届董事长,大少爷成家后接手事业会更稳定…没有事先和您提及,是因为大少爷已经使相亲对象…主动退出多次了,所以…瞒着您…让您跟威廉士小姐相处。」董事秘书说。

伊万面若冰霜。

梅格眼镜反白光脸色发青。

「秘书,董事会何时确定哥哥将会是下任董事长,请你拿出纸本证明,公司尚未得到公告,我怀疑你是否是捏造事实呢?哼,我记得你是罗曼诺夫派系。」娜塔莉雅冷声问话。

「娜塔莉雅副执行长虽然我是罗曼诺夫派系,但请相信我对布拉金斯基老爷的忠诚。」董事秘书说。

「没证明啊,这位秘书那样太卑鄙了,做人要跟英雄一样光明正大啊,落矶岛贸易条件OK,订婚的事等你们堂堂正正拿出证明吧!」阿尔弗雷德爽快地签下商业契约。

「琼斯副贸易长…签约要贸易长签署才行啊。」WH的人说。

「哈哈哈哈哈───没差啦,姐姐嫁出去,我就是WH的贸易长了!」阿尔弗雷德对着松了一口气的梅格比了OK手势。

「文件给我吧,阿尔,我补签名子。」重新打起精神梅格说。

签署后,交给了冷笑的伊万「忠于罗曼诺夫派系啊,但是你忘了吗,秘书,我全名是伊万.布拉金斯基,我、娜塔莉雅和冬妮娅姊姊三人才是一个家族。」

双方签署的两式文件,各自保存,白色礼车载着一行人重新回到港口,二方分别租借轮船会议室开会。

这天董事议会后,淡金发青年在通话鉴犹豫了数秒,传了封商讨家族事宜的简讯,没有回到1007号房。

玛格莉特号再次起航,目的地落矶岛。

 

表演厅休息时间,银发青年正演奏着钢琴,一旁背头黑卷发青年,推着半框眼镜在复本乐谱写上修改记号,褐发波浪卷女子抱着黑卷发青年的手臂,闭眼倾听。

音符在表演厅空间回绕着残响,基尔伯特自信的说「如何───很美吧!」

「基尔,你把尖锐的节奏改写了,真想不到,我就稍微认同你吧,未来期待参加船长你和贵夫人的婚礼。」罗德里希说。

「很美的旋律呢,拜尔修米特先生,你的爱情在就在旋律里呢。」伊丽莎白说。

「谢谢夫人的赞美。哈、小少爷,你家夫人相当认同本大爷啊。」基尔伯特说。

「───!伊丽莎白,我会将这首原曲改编成别种版本为你演奏,而且是与大笨蛋先生完全不同的版本!」

「呵、罗德你真是爱跟他较劲呢。不用特别弹给我这首乐曲喔,前年戴上的戒指我会永远戴下去。」

罗德里希脸色微红牵住伊丽莎白的手。

走道,爱德华慌张地走来,看着基尔伯特嘴唇颤抖。

基尔伯特离开钢琴椅走向走道,挑着剑眉问「爱德华发生紧急事件了吗?」

爱德华断断续续地说「基尔…莱维斯他告诉我…布拉金斯基先生和威廉士小姐将会在落矶岛…订婚。」

他无法消化爱德华说的话语。

「威廉士小姐?...啊…那位梅格小姐啊。」罗德里希说。

「伊万先生?...嗯…真是糟糕的状况呢。」伊丽莎白说。

几秒过后,基尔伯特拧眉直接拨打手机。

嘟嘟───嘟───电话接通

「基尔?」伊万说。

「……」订婚是怎么回事?其实这家伙喜欢梅格?商讨家族事宜、商讨婚姻?

「手机收讯不好吗?基尔我接通了吶。」

「酒吧餐厅───我───有很重要的事找你───给本大爷推掉晚上的排程───别让我失望啊。」

嘟───嘟嘟───电话关机

「…晚上弹奏钢琴只会出现杂音吧,罗德里希,帮本大爷忙吧,重现刚才的音色。」

「嗯…我明白了,基尔,身为钢琴家的自尊,会将船长的音乐完整呈现。」

船长笑着要去准备其他安排,毕竟求婚提早到了今天,钢琴师夫妇看的他和大副像平时那样离开休息中的表演厅。

罗德里希不明白他对梅格小姐订婚,竟表现得那么错愕,伊丽莎白叹气跟罗德说明他和布拉金斯基先生是情侣关系,罗德因此练习时错音多次。

 

轮船上露西亚公司订的舱房,执行长的房号,四个人聚集在客厅商讨,其中一位淡金发青年回拨电话给从不关机的船长,却传来语音信箱,怎么回事?晚上重要的事情是什么?他知道订婚的事了?

「哥哥,你还好吗?脸色很糟,是不是昨天的事情让你没睡好?」娜塔莉雅说。

「伊万先生,我们WH同意是另一门婚约,您别担心。」梅格说。

「你的支持家族太不讲道理了吧,还是娜塔莎的阿尔洛夫斯家族了解,选择我才是正确的啊!」阿尔弗雷德说。

「…罗曼诺夫族系擅自公告,看来要我非当上掌权地位不可吶,呼、为此让族系获取资源。娜塔莉雅,你确定喜欢这小鬼吗?我希望妳为自己选择。」伊万说。

「呵、父亲旧部习惯将婚姻缔结的政治资源纳入考核,哥哥妳放心,我喜欢阿尔,得到恋人和保护哥哥成为董事长,我不会后悔。」娜塔莉雅微笑回答。

「我放心多了,娜塔莎,晚上…与旧部的议会…我不会出席,我相信妳说服的了他们。」伊万说。

梅格对谈话提到阿尔部分感到疑惑,悄声问阿尔计划,结果梅格无语得知弟弟将会嫁(marry)给娜塔莉雅,答应搬去住在亚布罗诺陆块。

 

酒吧餐厅,靠近钢琴区的座位清了空,缠绕在天花板和梁柱上的紫光、蓝光和橙光灯饰,点缀着昏暗的餐厅。

他终究是独生子,爵位落在身上的自己,明明了解家族背负的责任。

白色西装与红色玫瑰在淡蓝的光芒里变了颜色,银发青年自嘲轻笑,橙色灯光透过银发,透映着锐利地目光中不甘的红。

他知道了吧,都生气到关机,要求他诚实对待,自己却反手隐瞒了。

青色西装在紫色灯光中渲染成黑色,橙色光芒盖过柔软的淡金卷发,紫色眼眸在淡蓝的灯光中衬托着忧郁。

「基尔…我…」伊万说。

「本大爷不想听见道歉的话。」基尔伯特说完,暗暗地对着钢琴师比1。

「好吧,那我听你说。」

「在摩尔曼斯特本大爷承诺过的改编曲,已经完成了。」

「嗯?」伊万表情有些意外。

环形沙发,基尔伯特坐近到挨着他的肩膀。

「因为某人关系,本大爷心静不下来,弹奏就交给钢琴师了。」

「嗯…我…」

「本大爷只想听对改编曲感想。」

「改编曲名子呢?这个可以问了吧。」

他揽过伊万的肩膀说「不行。」

酒吧餐厅停止了播放器的音乐,灯光打落钢琴,钢琴前背头黑卷发男子开始奏响音符,流水敲响时光的音乐,想保护的美梦,细细描绘的音符,短暂停留像是担心美梦破灭,流水再次敲响时空,重重描绘的爱意,交织成回忆在心里扬起波澜。

琴音完毕,仍旧缭绕在耳边的音符,酒吧一片寂静,他的声音敲响在他的心上───

「伊万…本大爷的心意传达给你了吧。」基尔伯特握着红色玫瑰花束的左手,将他右手一起握住。

「…这首改编曲…是”梦中的婚礼”?」

「嫁给我,让梦境会成为真实,我爱你。」

「感想吶…我也爱你。」

钢琴师再次弹奏音乐,酒吧餐厅里情侣们拥抱着重要的人,钢琴区旁的两人亲吻着对方。

 

───私订婚约的隔天

执行长告诉了船长家族内幕,误会解释后,执行长笑着发现船长不是生气没告诉他家族的事,而是吃醋,船长一本正经的察看是否快到轮班时间,发现天文表时间与航线纬度不符,轮船偏离了航道。

警备队跟船长和执行长手持武器,来到机舱,操船室大门被反锁,船长快速在门外解密电子锁───准备好武器───用力打开大门───

「不准动───!」警备队大吼。

「───!警备队放下武器!大副───向本大爷解释为何擅自更改航线,还有阿尔───你为何会出现在操船室!?」基尔伯特怒道。

「娜塔莉雅,怎么回事?」伊万疑惑的说。

「「「当然是为了你们的幸福!」」」操船室全员集体回答。

「船长大人,已经联络丁马克先生,将在格兰屿准备好婚办,昨天听闻罗德里希先生说您求婚成功,虽然晚了一天,但是恭喜船长大人!」大副爱德华说。

「哥哥大人!娜塔莉雅会守护哥哥大人的幸福,昨天在酒吧,哥哥大人幸福的笑容,虽然很不甘心,但是我想让哥哥一直幸福下去!」娜塔莉雅说。

「MY GOD FATHER,我会让你们两人光明正大的结婚!已经通知日耳曼船会前往格兰屿了,我做的很好吧!」阿尔弗雷德说。

「他妈的───真是谢谢啊!」基尔伯特说。

「哈哈哈───」其他人对他们的心意,基尔伯特无奈的表情,让伊万笑了出来,说「亲爱的,下个港口我们就签下一生的合约吧。」

 

港口婚礼结束后的日子,相爱的两人彼此依偎度过了轮船上每个夜晚。

 

-完-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