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phne

巴哈小屋
https://home.gamer.com.tw/homeindex.php?owner=daphne347

創作方面
主要是創作[黑塔利亞]同人文,很喜歡普爺和露西亞,還有惡友組、神煩組等等。
創作內容有歷史向之外,還有奇幻等天馬行空的小說類型。
業餘中型菜鳥寫手,慢慢創作中。
1. 萌aph雪兔戀情(普露)
2. 友情向的惡友組,也寫普西、普法。
3. 親情向的芋兄弟
4. 米單戀普的師徒情節
5. 斯拉夫姊弟妹的逗趣相處模式
6. 丹大老爺的陽光普照
7. 普對北義的守護情誼
雷區1.任何將普爺寫成娘娘腔的作品
雷區2.任何將露崩壞令人不適作品(講不適都輕微了)
本人>>>試圖雙更 力求不坑 逐漸撲街 坑底啃糧 謬思手信 新坑再起

愛一個人,會為他著想,並非瘋狂也非自私。

>>>頭像本家圖

© Daphne
Powered by LOFTER

APH[華麗組] 到達山坡的那一刻

*短篇

*朦朧的友情界線

 

风和日丽的山谷。

溪水边,金发青年躺在在海滩折迭椅,束起长发,带着墨镜晒太阳。

与一边无事做日光浴相比,河边银发青年握住的鱼杆拉紧,往上直扫,钓到了一条河鱼。

银发青年忙着把鱼钩从活泼乱跳的鱼口中拿出来时,电话响了,金发青年原本想起来帮忙,不过鱼被银发青年直接粗鲁地摔晕,看到这一幕,让金发青年抚了额头又躺了回去,随他忙乱地将鱼放入冰箱后再接电话。

「喂,安东尼?真的假的!?那样阿。恩,你这家伙别来了。KAsesatse───没甚么好担心,有本大爷在,天气不过是小事一桩。」基尔伯特说。

「哎───!基尔,你怎么不要安东一起来钓鱼?这样哥哥我就少了能聊天的兄弟了,可怜的哥哥我得一个人和缺乏浪漫的男人度过假日。」弗朗西斯说。

「少来了,本大爷又不是你的守备范围。」

「嘛~德/国人真是太认真了~哥哥我可是没有设限,只要浪漫与爱就是一切了!」

「是是。好了,鱼钓到五、六条了,我们去山上的避难屋暂时过一晚吧,下游路段因为其他支流水暴涨了,现在回不去,晚上也会有大雨。」

「不会吧,我们这样是发生山难了耶。我的天主阿,竟然要我和毫无浪漫可言的人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刻。」

「太夸张了弗朗吉!忘记谁有野外求生的训练证书了」

「求生吶,呼呼~哥哥我是文艺派的人,设备和自救就靠你了,基尔队长。」

「KAsesatse───这称呼识相,指挥包在本大爷身上!」

 

走山道的路上,银发青年背着登山包,一手拿着小冰箱,一手扛着另一个人的行李,金发青年则是哼着歌拿着钓鱼杆和椅子,脖子上挂着相机,时而要好友停下来拍下美景。

从山谷另一边囤积乌云,慢慢涌来,弗朗西斯看着这般危机和宁静并存的美景,以及现在为了在自然中渡过危难的他们,何不尝试种值得纪念的美,虽然停下的次数多到基尔开始烦躁,不过稍作安抚,他还是爽快地一起拍照,真是让哥哥我觉得在欺负他了。

 

他们自小径,抄着小路,赶在大雨前到达了避难小屋。

「累死了。」弗朗西斯坐在小屋里的木床上叹道。

屋内有5、6个跟他们一样遇难的登山客。

现在最要紧的通讯问题,基尔伯特和其中一个有无线通信经验的人前去查看。

弗朗西斯从登山包里拿出水、盐和糖,调理成简单的运动饮料,补充电解质后,疲惫感轻松了些,基尔伯特他们回到聚集的房间,幸好通讯设备无碍,已经发了讯息到基地台,说明后,他顺手拿起弗朗西斯给他的水瓶解渴。

「谢了,弗朗吉。」基尔伯特坐在小屋里的木床上说。

「不用客气,用你的水瓶,哥哥我也喝了。」

「喔,危难时候了,本大爷不会计较个人卫生,就一起用吧。」

「也、也是呢。对了,既然确定通讯,现在就让哥哥我带领大家做晚饭吧。各位我们彼此分享食材吧。」

身为厨师的弗朗西斯,看了看现有的食材,开始接手切菜、熬汤,甚至从自己的登山包里拿出了香料,登山客对他目瞪口呆,基尔伯特对此见怪不怪,他们在暴雨中的避难小屋享用了五星级料理,吃饭的时候甚至忘了正在遇难中了呢。

 

大雨持续到了清晨才逐渐停歇。

「是…Bvlgaria吗?还是…Yves Saint Laurent L’homme Ultime?」

弗朗西斯越睡越往基尔伯特的肩窝靠拢。

柔软的金发贴过来之后,连睡觉都会保持戒备的基尔伯特,警觉般的醒来。

原来是弗朗吉,他梦呓着曾介绍过的香水,胡子最近要研发新作品了吧,连作梦都想着产品,拉了拉手臂,还好没抱太紧。

基尔伯特将睡袋塞到他怀抱后,便下了床去使用无线电,联系情况。

弗朗西斯抱着睡袋嘟囔着「究竟是哪一种味道。」

 

基地台回复溪流因为水量暴涨和土石坍坊,溪水改道的状况,现在下山太过危险,会出动直升机救援,传达了希望移动到的坐标。

他们吃完早饭,收拾好行李,前往坐标地点───适合直升机下降的山坡,上坡路上,因为雨水沾湿了枯枝树叶,变得容易打滑,不擅长走山路的人会相当吃力,离开避难小屋之前,他们都尽量留下不必要的行李,而小冰箱里的鱼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已经被吃完了,基尔伯特干脆地留在小屋,这样就空出了手臂,为了安全,他一路上都揽着弗朗西斯的腰往前步行,在他打滑时,他都及时稳住,配合他的步行速度前进。

弗朗西斯在体力足渐消耗的时候,哪里会想他们已经是很亲近的距离,不过,在抵达山坡的那一刻,美好的情感充满着,他感受到一直支撑他的手臂,相当强壮,而身边笑的爽朗的基尔伯特,非常的耀眼、温暖,是他梦里寻找那令人安稳的味道,哥哥他无可取代的友人。

 

他们已经被救离山谷,新闻媒体大肆报导了直升机救援的英勇国军,回到家里的弗朗西斯在这期间接到不少询问平安的电话,甚至远在南边岛国的表妹还搭了飞机过来,为了看他是否安全无恙。

在调配香水的房间,塞希尔作为暂时助手,帮忙稀释酒精浓度。

弗朗西斯做好最后调适,摇晃玻璃瓶,看着调和完成,露出让塞希尔也感受到喜悦的笑容。

「哥哥,这是要特别送给谁的香水呢?」塞希尔问。

弗朗西斯有些苦恼该怎么回答少女,他是要将相似于好友的味道保留住,他们又不是恋人,他冲动着研发香水又为了什么呢,肯定是他一时的浪漫情怀吧。

「是为了哥哥自己研发的喔,亲爱的。」弗朗西斯说。

「这样吗?」

「为了谁啊,亲爱的妹妹,可以跟哥哥谈心吶,交到男友了吗?哥哥可以帮塞希尔研发属于妳的香水喔」

「才没有男朋友呢───!哥哥真是的。」塞希尔脸红地否认。

弗朗西斯将手上新研发的香水收入玻璃柜中,瓶子上的标签写着,梦中的男友。

他和表妹调笑着,离开了香水房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1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