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phne

巴哈小屋
https://home.gamer.com.tw/homeindex.php?owner=daphne347

創作方面
主要是創作[黑塔利亞]同人文,很喜歡普爺和露西亞,還有惡友組、神煩組等等。
創作內容有歷史向之外,還有奇幻等天馬行空的小說類型。
業餘中型菜鳥寫手,慢慢創作中。
1. 萌aph雪兔戀情(普露)
2. 友情向的惡友組,也寫普西、普法。
3. 親情向的芋兄弟
4. 米單戀普的師徒情節
5. 斯拉夫姊弟妹的逗趣相處模式
6. 丹大老爺的陽光普照
7. 普對北義的守護情誼
雷區1.任何將普爺寫成娘娘腔的作品
雷區2.任何將露崩壞令人不適作品(講不適都輕微了)
本人>>>試圖雙更 力求不坑 逐漸撲街 坑底啃糧 謬思手信 新坑再起

愛一個人,會為他著想,並非瘋狂也非自私。

>>>頭像本家圖

© Daphne
Powered by LOFTER

APH [普露] 輪船記事(二)

*冰融後25世紀,普通人設定,有中歐夫婦,船長基爾伯特,貿易CEO伊萬

 (二)愛之夢      目錄  下篇(三)巧合的結果

航程第一天,露西亚执行部门,在轮船上的路易餐厅开早午会议。

会议主题”如何成功拉拢船长?”

金色布幔做区隔的包厢,桌上摆着巧克力金箔蛋糕和浓黑咖啡,成员的表情像桌上的点心一样,带着微笑的伊万、飘着爱心地娜塔莉雅、脸色微黑的莱维斯和发着苦笑的托里斯。

桌边平板屏幕拨放着昨日新闻───

“我们日耳曼禁欲系明星船长终于恋爱了吗!?”

“请看画面证据!如此近距离,船长竟然看着冬妮亚小姐的胸部超过5秒!!!”

“修罗场预警啊!伊万先生竟然夺过祝福用的酒瓶,提前掐碎,这实在太劲爆了!请看慢动作VCR───!”

华丽包厢没人动点心,沉默的剩下平板播放VCR,那个成功拍下伊万的脸色变化的影片。

「吶~各位,有想到什么意见了吗?恩~莱维斯你先说吶。」伊万微笑说。

「噫咿───意见…是…是…跟船长坦白自己有双面人格…其实变脸很有趣…您还是和蔼可亲…只是会使用冷暴力的CEO…呜呜…」莱维斯发抖状。

「嘿~莱维斯,都是船长在掷瓶前讲了奇怪的话,才会被拍下奇怪的影片,我是为了姊姊才中途接瓶吶~不是双面人格和冷暴力吶~」伊万微笑说。

「呜呜…是的…」莱维斯发抖状。

「温柔的哥哥和冷酷的哥哥───都…喜欢…!哥哥───别担心那个该死的拜尔修米特船长对您的印象了,哥哥的魅力怎会因为小小的启航仪式而减分呢。」娜塔莉雅脸微红状。

「魅力?…恩…娜塔莉雅谢谢你的赞美。托里斯,你有什么好主意吗?」

「关于拜尔修米特船长,属下报告调查后的结果,人情将会是关键的拉拢因素,法兰西商会就是一个例子,得罪日耳曼路弗斯,拜尔修米特却仅用比市场稍高的价格承揽,而不是直接排除法兰西商品的航运,其中弗朗西斯是拜尔修米特的友人,因此,属下建议和船长成为朋友。」

「朋友?」

「是的…朋友。」

除了托里斯,其他三人稍微愣住了一下。

「那个想追姊姊的人要跟哥哥成为朋友!?...吓…吓…托里斯,如果用金钱、航线数据和免费修船厂能拉拢吗?」娜塔莉雅低沉的说。

「抱歉了…娜塔莉雅,您的提议恐怕不能打动那位船长,因为霍兰德家族投资额比我们多增加资产方面,对方家族已经先下手了。」托里斯苦着脸说。

「那我们露西亚公司一定要争取到剩下的航运份额,各位…提供意见吶…怎让船长…成为我的朋友?」

娜塔莉雅不满的抿嘴,喝起咖啡。

托里斯冒冷汗将切开的蛋糕,叉了小块,吃了起来。

伊万视线转向莱维斯。

「唉唉───朋友…这个…我看过的小说有教我几招……(来自言情BL)」莱维斯一股脑倒出小说中的美好情节。

托里斯错愕地听莱维斯对伊万说了那些离奇的友谊,心想『…那是情人吧?嗯…这次不打断了,当作伊万先生他平常无故增加工作量的报复吧,反正拜尔修米特跟我没关系。』

「哥哥,我也有成为朋友的方法。」

「莱维斯,先让娜塔莉雅说吧。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我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宣称我是他的girlfriend的人,我将过程分享给哥哥……(网络交往经验)」

托里斯惊得蛋糕掉到盘子上,心理难以置信『娜塔莉雅…我憧憬的娜塔莉雅…说到那个网友…竟然…有着对伊万先生才会柔化的表情…我…我…失恋了…呜呜』

「这样相处真的会跟船长成为朋友吗?托里斯?」伊万疑惑的问。

「嗯…呵…对啊…」托里斯生无可恋地回答。

伊万心想『与人相处一直都是命令属下或是商场应酬,朋友啊…能做到吗?真想让拜尔修米特只接洽我的贸易。』

 

航程第二天,必须穿着正式服装的船长之夜,公告今晚有特别演奏。

在晚宴开始前,戴着半框眼镜,疏着背头卷黑发的男子,在钢琴前来回走动,从黑色礼服口袋里拿出盒子检查,半晌,又放回口袋。

穿了晚宴用白色军服的船长,为钢琴调好了音色,有精神地对一边踱步的男子说「罗德里希,调音完毕───咦?喂喂───小少爷───回神啊!你…你紧张到手指僵硬了耶。」

「嗯…基尔伯特,你在喊我名子吗?刚以为是使用板手,按琴键的调音声。抱歉,回想乐谱一时间没注意到你在叫我。」

「KEsetsase!我们日耳曼钢琴家也有紧张到要背谱的一天啊!奇景啊!」

「你这个大笨蛋先生!为了完美无遗憾的传达我的心意,需要贯彻乐谱里的每一个音节自动在脑海演奏,喔───李斯特───您的钢琴独奏曲───务必让我将爱意传达给她!」

「罗德里希───深呼吸放松精神!…对了───哈哈───小少爷───我邀了布拉金斯基他们公司的人来主桌,投资人的接待就交给你了,我记得她是奥图曼商会观光部,大概跟露西亚光观部挺要好的样子。」

「基尔伯特…我…暂时替你这个制造花边新闻的大笨蛋先生,了解一下新投资人吧…谢谢,演奏前先见到她的话,我会更坚定地弹奏出我的心意。」

「加油吧,小少爷,哈哈───别接待时光顾着与你中意的人说话啊。」

「大笨蛋先生,等着听我打探到的消息吧。」

晚宴开场,侍者在入口礼貌地请离服装不合乎要求的贵宾,穿着海滩服七分裤的客人都囔地离开。

走道一端来了一群人,令被请离的船客,惊叹并羞愧自己衣着,退到走道边。

三个各有特色的美女,穿着吊带抹胸包臀的鱼尾晚礼服。

波浪卷棕发温和气质地女人,礼服颜色是与她眼瞳一样地墨绿,走在中间的冬妮亚金发上戴着白色发箍,身着深蓝色礼服,旁边的少女娜塔莉雅,淡金发绑着白色发带,身穿淡蓝色礼服。

后头跟着男孩和男士,穿着窄领无尾燕尾服。

怯懦地男孩有着淡褐色柔软卷发,深褐色礼服打了红色蝴蝶结,走在男孩旁边的温柔男士有着棕色中分直发,黑色礼服打了黑色蝴蝶结,走在最后的伊万,穿着灰色礼服,别了白色蝴蝶结。

冬妮亚递上邀请函,侍从慌张地收下,赞美冬妮亚相当合适鱼尾晚礼服,带位的侍从感叹如果没有婚约的话,船员们肯定支持。

带位的途中,座位上的人们叽叽喳喳地八卦起来,那个伊万是仅存陆块里的商业巨头CEO,没想到以笑颜闻名于商界的伊万阁下会有那样的冷漠表情啊,哇啊啊,侍从是带他们去船长桌耶。

船长桌,圆形餐桌仅坐了一位梳着背头的卷黑发男子,旁边空位放了一个名牌,写着基尔伯特.V.拜尔修米特。

黑卷发男子优雅地起身,对贵客自我介绍「我是罗德里希.埃德尔斯坦,是一位钢琴家,同时也是日耳曼船会的管理部副委,很荣幸与露西亚诸位会面。」

布拉金斯基一家介绍完毕后,其他人依序介绍。

淡褐色柔软卷发男孩说「您好先生,我叫莱维斯.加兰特,执行部人员,很意外地…不是…是幸运地…能参加这次的旅程。」

中分直棕发的男士温和的接话「莱维斯是我们部门的新人,让您见笑了,很荣幸见到您,我是托里斯.拉瑞奈缇斯,一样是执行部部员。」

波浪卷棕发的女人声音柔和地说「罗德里希,我也一起介绍吧,呵,我是伊丽莎白.海德瓦里,这好像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啊,钢琴师先生。」

「是啊,伊丽莎白,我的听众小姐。」罗德里希眼神温柔的说。

因为大笨蛋先生,就坐时,发生了点麻烦。

「那个…船长旁边的座位…要谁去坐呢?」莱维斯怯怯地说。

以礼仪来说,采用圆桌..能合适地减少讲究…但…让女性客人直接坐在主人旁边实在有些失礼。

罗德里希推了下半框眼镜说「伊万.布拉金斯基先生,您是我们日耳曼船会重要的投资方领导人,请您就坐船长右侧吧。」

伊丽莎白和冬妮亚莫名相望微笑。

「嗯,我知道了。淑女们请先入席吧。」伊万说。

罗德里希与伊万等人交谈一小段时间,半音乐会模式的晚宴终于开始了,在香槟杯堆砌成圆锥小山的桌子边,主持人用热情的声音致词,请船长和来宾一起倒下香槟。

一个接一个的来宾们,高兴地与穿着白色军服的基尔伯特,同持香槟酒瓶,将香槟倒下酒杯山,喀擦喀擦地拍照声,直到香槟山装满翠绿的色彩,来宾们喝采着成果,接下来,主持人热烈的语气,预告15分钟后将会演奏起玛格利特号第一次的音乐会。

侍者们将香槟山的香槟端了下来,摆在盘子里,端给晚宴各桌,给主桌的盘子特别放了果汁,侍者低声跟罗德里赫说是船长吩咐的,侍从离开前,伊万多看了不同的饮料几眼。

「埃德尔斯坦先生,拜尔修米特船长,会多久才出席吶?」伊万问道。

「以他的习惯,5分钟后会回到主桌,布拉金斯基先生。」罗德里希回道。

短暂时间的等待,平时有耐心的伊万,现在有些焦躁,青翠发着气泡的香槟,绿色平息不了发酸的心情,船长和别人一起倒酒,拜尔修米特与旁边的埃德尔斯坦相当熟识。

伊万仍然微笑地与罗德里希谈话,对方果汁喝了一些,他桌上的香槟分文不动。

「露西亚的各位,希望你们有享受到轮船上的餐饮,等下音乐演奏这位小少爷也会表演呦,罗德里希,我们换手吧。」基尔伯特搭了罗德里希的肩膀,侧耳低声说「第三场。」

「抱歉,露西亚诸位,我先离席去后台准备了。」

罗德里希微红的脸,但语气坚定地说「伊丽莎白,希望你会喜欢我这次的演奏。」

「您弹奏,不论是哪首我都会仔细聆听的,罗德。」伊丽莎白柔和地说。

「本大爷突然不想帮你声援了,小少爷。」

「正好,大笨蛋先生的声援,恐怕会让弹奏降地音阶。」罗德里希起站起后,对拉开坐位的基尔伯特低声说「…放心…旋律已经自动演奏了。」

基尔伯特高兴地笑着就坐,拍了对方后背鼓励,罗德里希不满的推了下眼镜,微微点头后离席。

伊丽莎白双眼放光,手紧握手机,旁边的冬妮亚拍了几张照片,诡异的呵呵笑。

沉入失恋情绪的托里斯,没有需要讲话的场合继续哀怨内心戏。

坐在伊万和托里斯中间的莱维斯,正发抖的挤向托里斯的方向。

坐在冬妮亚和托里斯中间的娜塔莉亚,托着脸颊如痴如醉的盯着伊万。

读了空气的基尔伯特,冒冷汗的转看坐在右方的伊万,结了冰渣的笑脸。

「伊万.布拉金斯基先生,您的脸又要崩盘了。」基尔伯特冷汗直流。

「吶~拜尔修米特船长,我的脸才没有变吶,我们用名子相称好吗~基尔伯特。」伊万暗紫眼神。

「好、好、伊万、伊万。」基尔伯特困惑皱眉。

「吶~基尔伯特,都是香槟,没有其他饮品吶,晚宴好乏味啊。」伊万冰渣笑脸。

「伊万先生,本大爷不会亏待客人,再过一会,侍者们会送上茶点。」基尔伯特白眼状。

「哎~没有特别套餐可以选择吗,真单调吶,想喝特别的饮料。」伊万平常笑脸状态。

「那船员帮我特调的果汁跟你的饮品交换吧,伊万先生,那是本大爷才喝的到的特调,够特别了吧。」基尔伯特神气的说。

正如船长所言,侍者们在演奏开始前,陆续将茶点送往各桌。

基尔伯特将特调果汁,端给伊万,拉起嘴角弧度说「请喝吧。」

伊万看着他紫红色的眼睛,和特调的果汁颜色一样,他眼神闪烁着狡诘的光辉,听着他的话将果汁饮了下去。

「这蔬菜汁───是什么恶魔饮品───甜甜的───但是───有芹菜和甘蓝味!」伊万眼睛漩涡状。

「噗───哈哈───是葡萄、苹果、芹菜茎、紫甘蓝和苺粉的特调果汁呦,第一次喝的人都是这种表情吶,哈哈,笑死本大爷了。」

「竟然捉弄我,你这个可恶的家伙!」

「喂喂───是你这个家伙想喝的啊───别想让本大爷把饮品换回给你呦───伊万」

音乐会开始了,基尔伯特在伊万和娜塔莉亚的眼神威压下,将饮品推给了伊万,剩下白水玻璃杯。

第一首爱之梦<崇高的爱>(Hohe  Liebe)

第二首爱之梦<幸福的死>(Seliger Tod)

带三首爱之梦<爱吧>(O  lieb)

背头黑卷发的男子,罗德里希,将李斯特爱之梦第3号的情感纤细的传达出来,重音的琴键像是说出口的爱意。

「罗德…我也爱着你喔…」伊丽莎白专注地听着。

此时,主桌又出现奇妙氛围。

托里斯哀愁的望向娜塔莉雅。

娜塔莉雅抱着冬妮的手臂,注视着伊万。

冬妮亚也抱着娜塔莉雅的手臂,注视着伊万。

莱维斯左右看了看,怯怯地注视伊万。

伊万黑线冒冷汗,转而注视一边的基尔伯特。

读了空气的基尔伯特,回头看到众人在看他,自傲的笑了笑,再次转回继续听罗德里希演奏,无视背后的眼刀。

第3号演奏完毕,主持人随夜曲,柔和的腔调,宣布休息15分钟。

然而,刚刚演奏爱之梦第3号的罗德里希,礼貌地从主持人手里拿走麦克风,语气有些颤抖但仍优雅地说「伊丽莎白.海德瓦里。」慢慢地走向船长桌,对她说「妳愿意嫁给我吗?愿意跟我一起走到最后吗?」

伊丽莎白从他手上拿过麦克风说「我愿意,罗德,我想和你一直相爱,直到走进坟墓。」

船长基尔伯特起头鼓掌,来宾们跟着拍掌,祝贺这对定情的新人,在众人的祝贺声中交换了订婚戒指。

基尔伯特为罗德里希成功求婚松了一口气。

伊万这时候才回想起成为朋友的计划。

「基尔伯特,请问可以给我,你的私人电话吗?」伊万腼腆地问。

「私人电话?...旅程结束前我再考虑看看。」基尔伯特心想『为什么是私人电话!?脸红期待是怎回事?本大爷已经帅到同性别的人会喜欢的程度了啊,真不愧是本大爷!』

-待續-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TOP